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我处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由秦建文书记为大家讲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秦建文书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变革图强的精神,在理论上、制度上、实践上都有新的重要突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秦建文书记还为大家介绍了全会的一个重要判断、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全面深刻解读了全会精神。

大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推力。我们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大家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要求,从我做起,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为我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以及“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全面着力配合学校开启我校 “十四五”发展新阶段。

下一步,我处党支部还将继续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在党员干部、全体职工等多个层面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管理职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学校财务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筑牢意识形态 坚定政治立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做新时代甘于奉献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