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阅读次数:

10月13日,财务处开展了“总结战疫精神 弘扬英雄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秦建文主持,财务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秦建文书记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秦建文书记总结道: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让人充满干劲、信心十足,我们要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抗疫精神,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珍惜共产党员称号,立足岗位做出新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

支部全体成员还观看学习了央视微视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节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秦建文书记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对大多数人来说,“吃得饱”已不是问题,并且开始从“吃得饱”向“吃得好”、从“吃得好”向“吃得健康”转变,但是,我们不应该随意浪费,仍然需要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他以自己童年经历为例子,分享了从吃不饱到养成几十年如一日节约习惯的心路历程,激励大家开展节俭养德节约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他指出,财务处党支部年轻党员较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强化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担当。

最后,秦建文书记还传达了机关党委最近的党建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新形势下,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要加强学习党的文件及相关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主动带头,知行合一,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


上一条:广西大学超额完成第三季度财政资金预算支出执行进度任务      下一条: “​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