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作者:梁丽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财务处党支部于2024年3月19日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财务处党员、发展对象及群众代表观看了红色情景剧《一颗银扣子》,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陈洪涛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陈洪涛同志被捕后,不畏严刑拷打、威逼利诱,舍小家为大家,在生命的尽头仍念着把自己仅剩的一颗银扣子作为最后的党费上交党组织。他带着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英勇就义,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铮铮誓言。

接着,全体同志参观了“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展览。通过观看展览,大家了解到合浦“中国最早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历史故事,以及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对广西乃至全国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深刻认识到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性。

听广西故事,学广西历史,做壮美广西建设者。重温峥嵘岁月,品鉴历史文物,提升民族自豪,增强文化自信。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广西本土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文字:梁丽

图片:王冰

编辑:彭浏蒨

审核:骆浩泰

终审:陈瑜


下一条: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工行南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