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审预约单据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作者:  阅读次数:

1.检查票据是否合法,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等要完整。购买图书要附清单;住宿发票要注明天数,无住宿天数的要提供住宿清单。

2.检查发票背面中间是否有经费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和验收人签字。

3.出差要有出差审批表;院长或者书记出差要有校领导签字同意;经费负责人本人出差要院领导签字;在职人员的机票出公务票,刷公务卡或者提供银行交易流水并在刷卡单上签字;机票改签退票费要有情况说明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没有住宿的要有情况说明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和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自驾要有情况说明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和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租车要有租车协议和租车情况说明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和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研究生上课期间出差超过15天要有研究生院审批的请假条。

4.同一家单位发生业务超过500元的要对公转账或者刷公务卡,因购买农副产品等特殊情况无法转账或者刷公务卡的经办人要写情况说明,经费卡负责人签字,经单位领导审批后加盖学院公章。

5.购买U盘、硬盘单价200元以上以及使用一年以上的物品单价500元以上要有设备处盖“低值易耗品”的章。

6.纵向3万、横向5万以上要有科技处或社科处领导签字。

7.购实验材料、测试加工费等1万元以上要提供合同。

8.单台设备5千、多台设备1万以上要有审计单,科研经费和人才经费买设备5千~10万需要去设备处事前盖自行采购章取代审计单。

9.报销接待费要有来访单位公函或邀请函、接待审批表、接待清单。

10.举办会议要有会议审批表、会议通知和签到表;举办培训要有培训通知和签到表。

11.当年取得的报销凭据(以报销凭据上的日期为准)原则上当年报销;当年第四季度取得的票据,可延长至次年第一季度前办理报销。电子发票过期未能认证的不予报销,立项前发生的费用不予报销。

12.黑白电子发票打印出来在发票背面中间签字,在网上预约时选择电子发票认证。

13.外文发票请在发票背面中间签字,另用纸张进行翻译,并落款翻译人学院盖章,并提供支付外币的银行转账交易流水。

14.在同一家文印店打印复印费报销金额达1500元以上,需另附文印店结账登记本清单复印件并加盖开票单位公章。


上一条: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使用手册-密码重置及忘记密码      下一条:大额经费支出审批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