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筑牢意识形态 坚定政治立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阅读次数:

为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11月11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筑牢意识形态 坚定政治立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委员彭浏蒨先公布了财务处党支部党费收支情况,并将相关材料予以公示。随后,秦建文书记向各位同志讲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强调了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始终牢记自己曾在入党誓词中做出的庄严承诺。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宣传教育片《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该教育片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秦强,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媛等三位专家,从党和国家层面、从工作层面对意识形态进行解读,从全国角度分析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从广西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同时,三位专家还从国家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九种问责情形分析单位和个人忽视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后果,从目前单位普遍存在的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是否属于专项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向上级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什么是意识形态”、“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意识形态是人人有责的思想政治任务,财务处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始终站在人民群众这一边,不断学习,时刻紧绷意识形态的那根弦,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


上一条:回顾党的历史 展望新的未来      下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